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瑞士)瑞士當局為留學生交換計畫提出臨時解決方案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4-1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ch/20140417/bern-approves-interim-solution-for-blocked-erasmus-students

重點摘譯:

1.繼瑞士被歐盟暫停參與"歐洲共同體大學生交流計畫(European Community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 Erasmus)"後,週三,瑞士聯邦政府批准了一項經費高達23億法郎(約合2600萬美元)的臨時解決方案。

2.由於瑞士在2月9日的反移民公投決議,與當初雙方人民自由移動的協議相抵觸,因此歐盟中止瑞士參與Erasmus計畫,迫使數百萬的學生必須到(瑞士以外的)其他歐洲國家進行交流。

3.臨時方案的經費額度等同於Erasmus計畫於2014年至2015年補助瑞士的經費,預計直接提撥經費給欲從事跨國交流活動的學生,主要用於學生往返各國的交通費用,以及用於外國學生前往瑞士進行交流的獎助學金。

4.根據瑞士當局的一項聲明指出,該項經費的11%將用於特別專案,以"符合聯邦及各州政府的教育政策計畫"。

5.雖然這項臨時方案旨在盡可能地延續瑞士學生出國交流,然而政府當局仍為瑞士恢復Erasmus計畫而進行遊說,也為瑞士被歐盟封鎖參與歐洲文化與科學研究計畫而謀劃臨時解決對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