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南韓)警方逮捕散布不實沈船資訊網民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4-22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422006551315

重點摘譯:

1.週二,南韓警方表示已逮捕3名在網路上散布上週船難的不實謠言,或嘲笑船難受害者的嫌犯。

2.據說在遭到逮捕的3人當中,有一名現年31歲的男子批評政府救災不利,而喬裝成潛水人員參與由政府主導的援救行動。然而,根據首爾市立警局(Seoul Metropolitan Police Agency)表示,該名男子沒有潛水證照。警方表示,由於在調查期間,該名男子證詞反覆,而且企圖湮滅證據,所以警方打算對其申請正式拘捕令。

3.另一名接受調查的嫌犯是一名18歲大的高中生,警方表示,他在星期天到星期三之間,涉嫌在網路上貼文嘲笑及辱罵船難受害學生及其家屬。

4.警方在週一表示,他們逮捕了一名28歲的無業男子,他涉嫌在網路上針對下落不明的女學生及教師撰寫內容猥褻的文字。在偵訊時,該名男子表示,之所以寫那些文字只是"想引起社會大眾的注意。"

5.警方聲明,"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已拘捕了4名嫌犯,惡意在網路上張貼或散布有關船難的不實謠言,我們預計針對其中兩名申請正式的逮捕令,...對於任何企圖散布船難錯誤訊息的人,我們將嚴肅以對。"此外,國防部也在週二要求警方針對在網路上散布謠言的人士進行調查;目前國防部也參與部分救災任務,而根據國防部的說法,有謠言指出,該艘渡輪是因為和潛水艇相撞而沉沒。

6.上週二下午,船體6825噸重的世越號(Sewol)渡輪在南韓西南方海域翻覆,船上共有476名乘客,至今有108名乘客死亡,194名乘客失蹤。目前因在網上張貼意圖不良的沈船資訊而遭逮捕調查的嫌犯已有4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