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英國)家長應禁止孩子使用平板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4-07
  
原文網址: http://www.independent.ie/lifestyle/education/parents-should-ban-tablet-computers-before-bedtime-for-good-nights-sleep-teachers-group-30162905.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教師與講師協會(Association of Teachers and Lecturers, ATL)秘書長Mary Bousted博士表示,家長應該考慮不讓孩子玩平板電腦,以確保睡眠及隔天上學的品質。

2.她指出,家長必須監督孩子玩平板上的小工具,因為孩子恐怕會花很多時間在上面,以至於熬夜。

3.下週,該會將於Manchester舉辦年度會議,把焦點放在教師所關心的學生"平板成癮(tablet addiction)"的議題,共同商討解決辦法。Bousted表示,平板電腦被學校廣為使用,但卻可能花更多時間在螢幕上,導致坐著的時間更長,以及出現更多孤立的孩子和青少年。她認為,會議可能會針對孩童在家和在學校過度使用平板電腦所產生的影響提出解決辦法,並做出決議。

4.據悉,平板成癮的症狀可能包括在校表現孤僻,對其他活動興趣缺缺,個性急躁,善於欺騙,以及學業表現不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