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瑞典)社民黨議案直指學校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4-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40428/social-democrats-target-schools-in-shadow-budget

重點摘譯:

1.瑞典主要反對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 Party)週一提出該黨研擬的議案,重點放在降低生師比,以及解決青年失業問題。

2.社會民主黨表示,該預算案預計挹注7.5億瑞典克朗(約合1億1500萬美元)以減少班級學生數。該黨影子財政部長(shadow finance minister)Magdalena Andersson在週一舉行的記者會上聲稱,該議案已獲得國會多數議員支持,該黨將從提高菸酒稅著手,以支應此項預算。

3.至於預算案的另一個重點解決青年就業問題方面,該黨將提供青年"90天的保證期(90-Day Guarantee)",讓他們接受實習、培訓,或職訓,預計花費2億瑞典克朗。

4.此外,該黨希望學校單位可開授夏季課程,以提供結束義務教育階段,但成績不理想而找不到適合高中就讀的15歲青少年學習的機會。然而,因為缺乏法理,故該黨提議給予開授夏季課程的學校獎勵。

5.對於此項議案,政府部門立刻予以回應。隸屬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的公共管理及住房部長(Minister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Housing)Stefan Attefall抨擊該議案"不切實際且大搞民粹。"而企業部長(enterprise minister),亦為中央黨(Centre Party)黨魁的Annie Loof則認為,"該議案提供年輕人90天的保證期。意思就是先給讓他們失業,然後再保證提供他們一個場所(受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