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南韓)二成船難學生需要心理治療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4-21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421007151315

重點摘譯:

1.週一,根據醫院人員的說明,上週倖免於船難的學生,10個人中有2個需要接受心理治療,因為他們仍舊感受到極大的心理壓力及陷入嚴重的憂鬱。

2.位於首爾南方42公里安山市的韓國大學安山醫院(Korea University Ansan Hospital),目前正負責治療81名傷患,其中包括74名安山檀園高中(Danwon High School)的學生。該院院長Cha Sang-hoon表示,"目前我們考慮針對20%的傷患,取得他們本人及其家長的同意,轉診到精神科,以判斷是否需要(醫院)進行持續性的介入。"

3.上週三,325名安山市檀園高中二年級的學生搭乘重6825噸的世越號(Sewol)渡輪,預計去南方的濟州島(island of Jeju)校外旅行,結果不幸在西南方的珍島(island of Jindo )附近翻覆。目前已有61名乘客死亡,238人仍下落不明。

4.大部分的學生已從剛開始的焦慮及無法表達恢復過來,不過仍有一些學生遭受嚴重的心理壓力和憂鬱。院方表示,再經過2到3天的觀察,就會決定是否讓已恢復正常的學生出院。

5.當上周三發生船難後,檀園高中決定停課一週,目前則在進行復課準備,而校方也考慮要為這些學生提供特殊教育方案。南韓京畿道教育廳(Gyeonggi-do Office of Education)的官員表示,"我們正在為二年級的學生籌組特殊方案,重點放在精神治療,包括一對一的諮商服務,...這些方案將在醫院實施。...三年級的學生,將在星期四復課,一年級的學生則在下星期一復課。"他並表示,首先將安排由醫生、諮商師和教師組成的特殊小組與學生接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