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西班牙)西班牙輟學率高居歐盟之冠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4-11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40411/spains-school-dropout-rate-highest-in-europe-lomce-wert

重點摘譯:

1.近年來,雖然西班牙的輟學率問題已獲得改善,但仍有將近1/4的西班牙青少年輟學,已連續3年高居歐盟輟學率之冠。

2.週五,根據歐洲統計局(Eurostat)所公布的資料顯示,2013年,在年齡介於18到24歲的西班牙學生中,未能完成義務教育的人數比率高達23.5%,雖然,這個數據已從2007年的31%降下了許多,卻仍是歐盟輟學率(11.9%)的兩倍。

3.不過,有一項數據讓西班牙的教育燃起了一絲希望,亦即年齡介於30到34歲的西班牙人,具有大學學歷者佔40.7%,等同於歐盟平均。而這項數據也趨近於西班牙政府預計在2020年將比率提升到44%的目標。

4.西班牙政府在2013年時批准了一項頗具爭議的新法案,促進教育品質基本法(Organic Law for the Improvement of the Educational Quality, LOMCE)。該法案預計降低中學輟學率,以及讓更多人接受大學教育,然而遭受多個陣黨的強烈反對。原因在於該法案涉及許多具爭議性的議題,包括社會不公平、同性戀恐懼症,以及性別暴力等。而且,該法案實施後,半民營的教會學校及單一性別學校(single sex schools)的學費也將調漲。此外,某些加泰羅尼亞(Catalonia)地區的居民也對該法案降低加泰羅尼亞語在課堂上的普及率大表不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