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南韓)手機成癮與網路霸凌高相關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4-08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408003500315

重點摘譯:

1.一份週二公布的調查發現,1/5的南韓青少年可能因為手機成癮而成為網路霸凌的受害者。

2.根據首爾市政府於2013年11月,針對4998名年齡介於10至17歲的青少年所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2.9%的受訪者被歸類為"手機成癮高危險群",有16.1%的受訪者被歸類為"手機成癮潛在危險群",而這些族群極可能成為網路世界裡的霸凌者或受霸凌者。

3.在"手機成癮高危險群"中,有9.1%的學生表示在網路上受到同儕的霸凌,遠高於非手機成癮者的3.1%;而有14.7%的學生則表示曾霸凌朋友,也遠高於非手機成癮者的2.5%。

4.在曾經霸凌他人的學生中,有59%的人表示係透過簡訊去攻擊別人,而有43.7%的人則表示偶爾參與霸凌行為。

5.調查也顯示,手機成癮的青少年對學校和家庭感到不滿,在學校的表現也不佳。在"手機成癮高危險群"中,有20.3%的學生表示對學校不滿,遠高於非手機成癮者的7.1%;而有21%的學生表示對家庭不滿,也遠高於非手機成癮者的4.9%。

6.對此,首爾市政府官員Lee Hoi-seung表示,"我們將持續針對不同族群進行輔導計畫,避免孩童過去接觸這些設備,以保護青少年捲入網路暴力當中。"

7.南韓全國有超過25%的青少年出現手機相關病症,足足超過2011年數量(11.4%)的2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