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芬蘭)芬蘭學生問題解決能力優異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4-02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4/02/5843/Finnish-students-rank-top-in-problem-solving

重點摘譯:

1.根據2012年國際學生評量畫(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PISA)的調查報告指出,芬蘭學生在問題解決能力的表現名列前茅。

2.該項報告係針對311所學校,超過3700名15歲的學生進行調查,其中,有470名來自移民家庭;與其他國家相比,芬蘭本土學生和移民學生間的落差是較大的。

3.根據報告內容,女生的問題解決能力優於男生;而當芬蘭學生面對問題時,秉持著持續不懈及開放的態度,是促使其問題解決能力優異的最大因素。

4.評估的項目包含日常生活所面臨的問題,不必然和課業相關。

5.該項調查旨在了解學生如何成為更好的學者,以及教師如何把學生教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