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英國)無神論學生被送往錫克教學校就讀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04-06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745673/Row-as-atheist-pupils-are-sent-to-vegetarian-Sikh-school.html

重點摘譯:

1.居住在英國南巴克斯區(South Buckinghamshire, 譯者註:隸屬Buckinghamshire郡,1980年更名為South Bucks)的一群家長對於孩子被分配到一所嚴禁肉食,且每天早晨須禱告的錫克教會學校(Sikh school)的政策,感到異常憤怒。

2.南巴克斯區為英國最富庶的鄉村地區之一,居住此區的家庭主要是無神論者或基督教徒,儘管這些家庭的孩子沒有向Khalsa中學(Khalsa Secondary Academy)提出就學申請,卻仍舊被分配到該所學校,9月份開始上學。

3.該校嚴格提倡素食,午餐禁止學生食用魚肉類,課程中安排印度旁遮普語和錫克教課程,促進冥想,而且每天早晨開始於錫克經文的祈禱。

4.去年,該校在政府的免費學校政策下,設立於南巴克斯區的Stoke Poges,主要提供斯勞(Slough)和倫敦西部(west London)廣大錫克教社區的子女前往就讀。然而,居住在該校附近的少數非錫克教家庭,即使子女並未申請入讀該校,卻仍被分派到該校就學,由此可知,該校未能吸引足夠的申請者前往就讀,因而空出缺額讓附近家庭的子女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