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瑞典)瑞典教師壓力大常請假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4-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40428/swedish-teachers-take-out-most-sick-leave

重點摘譯:

1.瑞典教師因壓力相關疾病申請病假的人數,已連續數年高出全國勞工平均數,而且數量愈來愈多。

2.統計顯示,5年前教師申請病假人數已超出平均值,其中,30%以上的教師服務於義務教育階段,且病假事由為心理疾病,高出全國勞工請假平均數。

3.根據瑞典社會安全局(Social Security Agency, Forsakringskassan)提供的數據顯示,50%的教師可能罹患壓力相關的疾病或其他精神健康問題。

4.當談到瑞典教師的工作壓力時,一位具有12年教書經驗的教師Eva表示,"這是一份常讓你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的行業,...今天,我們必須頑強如石,才可能保有這份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