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澳大利亞)雪梨西南方獨立學校激增

李明洋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4-04-12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nsw/independent-schools-surge-in-southwest-20140411-36ij1.html

重點摘譯:

1.一群代表獨立學校(independent schools,譯者註:係指不仰賴官方經費,而靠學費或捐款來的經費運作的學校)的團體表示,雪梨西南部是全澳大利亞私立學校成長最快速的地區。

2.在獨立學校興起的地區當中,又以收費相對低廉(約介於1000到4000澳幣)的伊斯蘭學校的成長速度最快,由2000年招生4172名學生,急速上升至去年招生超過12000名學生;同時期,英國國教教會學校的招生人數也成長了2倍,將近15000名學生。

3.對此,新南威爾斯獨立學校協會(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Schools NSW)董事Geoff Newcombe表示,"提供適齡孩子選擇學校的機會,這對父母來說是蠻突然的,因為在他們以前的年代是沒有這種(選擇權)的。"

4.根據該協會的統計,在選擇就讀雪梨西部及西南部地區獨立學校的學生當中,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數已比2000年成長了4倍。

5.位於利物浦(Liverpool)西方10公里遠的Thomas Hassall英國國教學院創設於2000年,當時招收150名學生,但目前已擴充到約1550名學生。位於雪梨市郊Oran Park的新校區在2012年開辦,招收157名學生,預計在未來10年將招收1000名學生。該校校長Ross Whelan表示,"我們發現許多家庭是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前來(澳大利亞)的第三代和第四代移民,他們一直把教育視為能夠改善家境的途徑。...根據學校的資料顯示,(雖然)46%的學生來自於非英語系的家庭,但我們學校在"國家評量計畫(National Assessment Program-Literacy and Numeracy, NAPLAN)"的成績持續接近甚至高於全國平均分數。小學階段的學費是每年4940澳幣。"

6.根據教育部的資料顯示,雪梨西南部公立學校的招生情形,在2008年至2013年間的成長率不到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