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中國)中國協助5非洲國強化師培

李明洋摘譯、整理   

UNESCO / 2014-04-14

原文網址: http://www.unesco.org/new/en/media-services/single-view/news/5_african_countries_get_support_from_china_for_improving_teacher_education_through_ict/#.VEQnzeMVHIU

重點摘譯:

1.為期4年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信託基金(UNESCO-China Funds-in-Trust, CFIT)"專案於2012年底啟動,目前正處於專案實施的第二年。這項總值高達800萬的專案,旨在透過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強化8個非洲國家師資培育機構的能力。象牙海岸(Cote d'Ivoire)、衣索比亞(Ethiopia)和納米比亞(Namibia)是第一年加入該專案的國家,目前已進入實施階段。

2.剛果民主共和國(DR Congo)、剛果共和國(Congo)、賴比瑞亞(Liberia)、坦尚尼亞(Tanzania)及烏干達(Uganda)則在2013年10月加入,為第二批加入該專案的國家,目前均已經完成需求評估報告,目前正在草擬專案檔案與工作計畫。

3.來自第二批國家及中國大使館的代表預計於2014年7月16日至17日在巴黎召開會議,屆時將邀集國際專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工作人員、專案國常駐代表,以及中國常駐代表出席,會議將為5國的專案確立未來的發展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