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中國)中國教育部要求家校攜手預防中小學生溺水

李明洋整理
   
新華網 / 2014-04-11

原文網址: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4-04/16/c_1110271234.htm

重點整理:

1.中國教育部基礎教育部門日前發出通知,就預防中小學生溺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按照教育部預防溺水有關工作要求,做好教育管理、家校配合、聯防聯控工作,切實降低溺水事故發生率,減少學生溺亡人數。

2.該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入開展預防溺水主題教育。要利用各種方式讓學生明白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極端危險性以及上下學路上的溺水隱患,使防溺水常識人人盡知。同時要讓學生掌握預防溺水知識和遇險逃生、自救互救技能,確保防溺水教育落實到農村學生、男學生、留守兒童等重點群體。

3.該通知指出,各地要提醒家長履行監護責任。要儘早召開一次預防溺水專題家長會,告知家長認真落實監護人職責,切實承擔起學生脫離學校監管後的看護責任。為使家長明確預防溺水要求,通知還附有"致全國中小學生家長的一封信",要求發放到每一名學生家長,包括因外出打工等原因長期不在學生身邊的學生家長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