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墨西哥)格州43名學生失蹤屆滿半年

李明洋摘譯

2015-03-26 / The Tico Times

原文網址: http://www.ticotimes.net/2015/03/26/mexico-marks-six-months-since-43-students-vanished

重點摘譯

1.週四,距離43名大學師範生失蹤事件已屆6個月,家長及青年學子再度發起抗議活動,拒絕承認當局認定黑幫為殺人兇手的調查結果。

2.數以百計的抗議群眾聚集在墨西哥城(Mexico City)的國家選舉委員會(National Electoral Commission)前,向當局遞交了一份請願書,要求暫停6月7日在學生失蹤地點格雷羅州(Guerrero)舉行的選舉活動。

3.失蹤學生的家屬表示,他們希望國家能夠真正發生改變,避免在貪汙的官員被指控為學生綁架案的幕後黑手後,又進行由"從事毒品交易的政客(narco-politicians)"競選的選舉活動。

4.根據有關當局的說詞,去年9月26日晚上,伊瓜拉市(Iguala)的警方綁架了參與抗議活動的43名Ayotzinapa師範學院學生,隨後交給販毒組織"戰士聯盟(Guerreros Unidos)",由該組織將遭綁架的學生殺害,並焚毀屍體。事後只有1名學生的遺骸在鄰近伊瓜拉市的科庫拉市(Cocula)的垃圾掩埋場及河流中被發現並被確認。

5.調查人員認為,這起事件肇因於伊瓜拉市市長Jose Luis Abarca擔心抗議學生會妨礙其妻伊瓜拉市市長Jose Luis Abarca的演講活動,因而下令警方前往攔截學生,結果黑幫組織將學生誤認為敵對的犯罪集團成員。

6.目前,墨西哥當局已逮捕了包括幾名伊瓜拉市和科庫拉市的警察和戰士聯盟的成員,以及伊瓜拉市市長及其夫人等100名左右的涉案人士。

7.對此,人權團體抨擊調查過程在過度仰賴人證,而非物理性證據(physical evidence)的情況下,就認定學生遭到了殺害。在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和其他人權團體聯合發表的聲明中指出,墨西哥當局並未考慮國際人權組織對該事件所提出的建議,並且企圖加以抹黑。美洲人權委員會(Inter-Americ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則在上週發表聲明指出,43名失蹤的學生仍生死未卜,他們將採訪伊瓜拉市的士兵,以瞭解當晚所發生的事情。

8.遇難學生家屬計畫週四稍晚,將沿著首都的主要幹道遊行示威。而有一群家長和學生組成的車隊則從本月開始,在美國各地巡迴,以引起各界關注。此事件已成為總統Enrique Pena Nieto任內的最大挑戰。民調結果顯示,其民意持續保持在39%的低支持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