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新加坡)新加坡OECD全球教育排行榜居首

李明洋摘譯

The Straits Times / 2015-03-13

原文網址: http://www.straitstimes.com/singapore/education/singapore-tops-biggest-global-education-rankings-published-by-oecd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最新公布的一項針對全世界76個國家的數學和科技測驗成績所做的報告指出,全球學校教育表現最佳的前5名均由亞洲國家囊括,其中又以新加坡的表現最突出,非洲各國則墊底。

2.該份報告指出,教育標準是一項可以用來預測某國長期富裕程度的強有力指標,貧乏的教育政策和實務導致許多國家陷入永久性的經濟衰退。

3.上週,OECD曾提出警告,認為瑞典的教育體系現了嚴重的問題,而該份報告的結果也凸顯出了瑞典的衰退,排名落居第35名。其次,英國位居第20名,美國則位居第28名。

4.該份報告將在下週於南韓舉辦的世界教育論壇(World Education Forum)上正式公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