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芬蘭)幼兒能學習任何語言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5-03-01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5/03/01/14698/Kindergarten-kids-open-to-any-language

重點摘譯:

1.根據芬蘭瓦薩大學(University of Vaasa)針對接受浸入式語文教育(language immersion)或雙語教育的5至6歲幼童所做的研究發現,幼兒園的孩童能夠敞開心胸學習任何語言。

2.參與該研究的Karita Mard-Miettinen表示,幼兒園的孩童對於自己的能力擁有無限的自信,他們對外界具有學習的熱忱,尤其是已經接觸過的語言。

3.他也指出,學校安排的語言學習課程著重的是教導學生所不知道的(語言),但日常生活中的語言技能應該更受重視,而不是只有學校學習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