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哥斯大黎加)當局勒令12名非法打工美國學生離境

李明洋摘譯

2015-03-18 / The Tico Times

原文網址: http://www.ticotimes.net/2015/03/18/costa-rica-deports-12-us-students-in-language-school-dispute

重點摘譯

1.上個月26日,哥斯大黎加移民警察突襲了語言學校Maximo NIVEL位在聖佩德羅(San Pedro)的辦公室,結果,有12名18歲至21歲的美國遊客被勒令交出護照,並至移民署(Immigration Administration)查驗身分。

2.上週,哥斯大黎加移民署發言人表示,彼等人士在沒有取得工作許可的情況下擔任輔導員,違反了哥國移民法,因此必須在72小時內離開哥國。不過,根據當局發言人寄發的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指出,彼等人士和該校並沒有額外遭到當局的處分,而且當局告知彼等人士日後仍能重返哥國旅遊。

3.在哥國,語言學校幾乎都是採取非正式管道雇用員工。根據最新公布的國家調查報告(State of the Nation)顯示,2013年哥國的非正式工作的數量比正式工作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