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新加坡)余澎杉因影片涉嫌冒犯基督教被捕

李明洋摘譯

The Straits Times / 2015-03-30

原文網址: http://www.straitstimes.com/news/singapore/courts-crime/story/police-arrest-amos-yee-the-teen-behind-anti-lee-kuan-yew-video-201

重點摘譯:

1.週日,一位名叫余澎杉(Amos Yee)的17歲少年因在YouTube上製作涉嫌冒犯基督教及前總理李光耀的影片,而遭到警方逮捕。

2.在上週最新上傳的影片中,余澎杉對新加坡開國總理的過世表示慶祝,並對他的政治生涯提出批判。此外,余澎杉也在影片中挑戰了現任總理李顯龍。

3.自3月27日開始,警方至少做出了20份報告,要向余澎杉提出告訴,而且該支影片也遭受網民攻擊。目前,該支歷時8分鐘的影片已從網路上撤除,余澎杉部落格上的文章也被撤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