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緬甸)公立學校開設孟族語課程

李明洋摘譯

Myanmar Times / 2015-03-11

原文網址: http://www.mmtimes.com/index.php/national-news/13452-mon-language-classes-to-launch-at-state-schools.html

重點摘譯:

1.緬甸孟族語課程工作委員會主委吳閔昂(U Min Aung Zay)表示,本學年開始,孟邦(Mon State)學生將可以在地方學校學習孟族語(Mon language)。

2.上個月底,孟族語專家、毛淡棉大學(Mawlamyine University)的教授、毛淡棉教育學院的講師、教育部代表、孟族語文學家,以及其他相關人士舉行了一場為期3天的孟族語課程準備工作坊,針對孟族文化及傳統等議題進行討論。

3.然而,由於缺乏技術、人力資源和經費,因此剛開始僅限於教導小學1年級至3年級的學生。不過,課程委員會希望能趕在9月之前,完成4年級和5年級的課程。

4.根據課程委員會的調查顯示,有382所公立學校的5萬餘名學生希望學習孟族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