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菲律賓)師生聯合抵制12年教育計畫

The Daily Tribune / 2015-03-13

原文網址: http://www.tribune.net.ph/nation/teachers-students-file-petition-against-k-to-12-program

重點摘譯:

1.週四,菲律賓"暫停幼兒園至12年級教育聯盟(Coalition for the Suspension of K to 12)"、"暫停幼兒園至12年級教育同盟(Suspend K to 12 Alliance)"和"菲律賓大學校院教師會(Council of Teachers and Staff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in the Philippines)"等由教師和學生組成的團體,在最高法院試圖暫停幼兒園至12年級教育計畫之前,共同提交了一份請願書。

2.在請願書中,請願者要求最高法院針對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勞動暨就業部(Department of Labor and Employment, DoLE)、科技教育與技能發展局(Technical Education and Skills Development Authority),以及高等教育委員會(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等單位發出調卷令(certiorari)。

3.此外,請願者還要求最高法院發出臨時限制令(temporary restraining order, TRO),阻止被稱為"增進基礎教育法案(Enhanced Basic Education Act)"的10533號共和國法案(Republic Act 10533)及其實施條例和規範的實施。

4.請願者表示,該計畫將導致8萬名教師失去工作,並且讓非教育人員遍布於全國各地的大學校院。此外,他們也表示,由於缺乏足夠的教室、教科書和其他相關設備,因此菲律賓尚未具備實施12年基礎教育的條件。

5.依照原定計畫,幼兒園至12年級教育計畫將於2016年開始進入"過渡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