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美國)公校被迫展開市場推銷運動

William Deresiewicz原作

李明洋重點摘譯

原作出處: The Washington Post / 2014-07-01

原文網址: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local/education/facing-pressure-dc-public-schools-gets-more-aggressive-about-selling-itself/2014/07/01/b5c4cc12-fada-11e3-b1f4-8e77c632c07b_story.html

重點摘譯:

1.在遭受到特許學校連年攻城略地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公校學區興起了一波運動,許多公校校長不得不走出校園,挨家挨戶推銷自己的學校,藉此招收到學生,以保有市占率。

2.這波運動無疑顯露出公校遭受到特許學校的極大壓力。在近20年內興起的特許學校,如今幾乎將美國半數都市的公校學生納入校園,而且入學生的數量仍持續上升。一般咸信,長此以往將威脅到公校的生存。

3.以往公校只需等到開學日,學生就會走進校園,但如今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家長和學生變成了消費者,教育工作者淪為市場競爭者,必須兜售自身的教學成效。

4.對此,教育官員乃聘請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的輔選專家,訓練公校校長挨家挨戶"拉票"的技巧,以及藉由民調的方式,瞭解那些學生最可能就讀公校,進而加強對彼等學生的關注。

5.在1996年到2012年間,(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公校招生數量從75000人降到45000人,如今則只剩36500人,約佔44%的比率。

6.在美國境內,特許學校只要再否個地方落腳,就會即刻在該地積極地進行推銷。如今選擇學校的教育哲學已深獲歐巴馬政府的喜愛,認為特許學校正迫使傳統公校傾向市場趨向,將家長和學生視為消費者。目前,美國特許學校的發展要以底特律(Detroit)和紐奧良(New Orleans)這兩座城市最為興盛,所有的公校幾乎都已被特許學校所取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