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挪威)挪威頂尖大學歡迎遭政治迫害學生入讀

凃以霖摘譯

The Local / 2014-07-1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no/20140715/norways-top-universities-welcome-students-at-risk

重點摘譯:

1.挪威大約有15所頂尖大學表示,自2015年的秋天開始,歡迎海外諸如遭受政治迫害等"身陷危機"的學生前往就讀。

2.該項名為"身陷危機學生(student at risk)"的計畫接受挪威政府2350克朗的資助,乃因挪威國際教育合作中心(Norwegian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in Education, SIU)認為挪威應該接受被政治迫害的各國學生,而向挪威各大學提出要求。

3.目前已有包括奧斯陸大學(the University of Oslo)和奧斯陸-阿克斯胡斯應用科技大學(Oslo and Akershus University College of Applied Sciences)在內的多所大學響應,預計在未來兩年內接受符合條件的40名學生前往就讀。

4.教育專家將針對提出申請的學生進行審核,並將申請資料提供給"政府開發援助(Official Development Assistance, ODA)"登記有案的國家。申請通過的學生,每人將接受5000克朗的經費補助,並在完成學業後返回自己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