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義大利)義大利青少年財經能力很糟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7-0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it/20140709/italian-teens-cant-handle-money-report

重點摘譯:

1.週三,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公布15歲學生財經能力評量結果顯示,有超過1/5的義大利青少年未能達到最基本的財經能力。

2.報告指出,有高達21.7%的義大利青少年,最多只具備簡單的財經決策能力,以及只能區辨需要和想要之間的差異,遠高於OECD的平均人數(15.3%)。此外,義大利境內呈現南北懸殊的現象,其中,義大利北部5個地區的得分高於法國平均,然而其餘南部貧困地區的表現則很糟。

3.在接受調查的18個(OECD)國家中,義大利排名第17,平均得分為466;同為歐陸國家的西班牙排名第13,平均得分484;法國排名第11,平均得分486。相較之下,排名第1的是中國,平均得分高達603;而比利時的法蘭德斯語區(Flemish community)是歐陸國家表現最好的,在OECD會員國中排名第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