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芬蘭)政府計畫全國推廣雙語教育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7-09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7/09/8230/Govt-mulls-language-immersion-expansion

重點摘譯:

1.據報導,芬蘭政府已研擬草案,計劃將浸入式語文教育(language immersion, 譯者註:係指在課堂上以第二外語進行溝通,以達到雙語目的的語文教育方式)遍及全國各地,以提升芬蘭人的雙語能力。

2.在芬蘭,浸入式語文教育主要在沿海地區,以及採用瑞典語教授的科目中實施。

3.芬蘭國防部長,同時也是芬蘭潤點人民黨(Suomen Ruotsalainen Kansanpuolue)主席Carl Haglund表示,初步估計,此項計畫約需各地市政府花費500萬到1000萬歐元。

4.Haglund指出,或許政府可以分開資助一般學校和浸入式語文教育學校(immersion schools),如此一來,各地市政府就有能力可以支持花費較昂貴的浸入式語文教育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