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丹麥)安徒生的信揭露了他心碎的秘密

張容瑄摘譯

The Local / 2014-07-3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0730/new-letter-reveals-hans-christian-andersens-heartbreak

重點摘譯:

1.週二,報載丹麥史上最著名的人物,亦是世界知名童話故事大師安徒生,在寫給他的摯友,同時也是他初戀情人Riborg Voigt的兄弟的信件中表示,即便Voiget已婚多年了,卻仍舊阻止不了他對她的愛。

2.信中寫到,當Voiget已婚後,遂激起了安徒生寫作數首詩的靈感。而安徒生也在信中表示,當閱讀完該信後應將之燒毀。奧登斯市博物館(Odense City Museums)館員Ejnar Stig Askgaard指出,在Voiget過世後,人們在她的抽屜中發現了安徒生送給她的照片和花束,以及數首詩。而安徒生也似乎從未變心,直到1875年8月4日過世之前,他一直都把對方寫給他的信放在一個小袋子裡,隨身掛在脖子上。

3.這封信之所以重見天日,是因為Riborg Voigt的曾孫過世時沒有繼承人,而他的一位朋友在整理他的遺物時發現了這封信。雖然安徒生早先被人發現的信件,在拍賣會上以60000克朗的高價賣出,但這位朋友仍無私地將它交給博物館保管。

4.根據奧登斯市博物館館員Ejnar Stig Askgaard的推估,該封信的寫作日期大約在1832年的聖誕節,也就是安徒生27歲的時候,而從字跡潦草的情況可以推測出當時安徒生在寫信時情緒相當激動。

5.目前,安徒生中心(Hans Christian Andersen Center)已蒐藏了安徒生寫給Voigt的另外6封信件,以及兩封對方寫給他的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