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西班牙)西班牙青少年金錢認知程度差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7-09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40909/education-report-reveals-spains-jobless-generation

重點摘譯:

1.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在週三公布的PISA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1/6的西班牙15歲青少年對於金錢的認知只有最基本的程度。

2.在參與國當中,中國上海的平均得分高達603分,排名第1,其後依序是比利時、愛沙尼亞、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均高於各國平均(500分);相較之下,西班牙的平均得分為484分,遠高於義大利(466分)。

3.西班牙在PISA早先公布的閱讀評量得分為488分,科學為496分,數學為494分,而在這次的財經評量中,西班牙的表現更糟。該調查報告指出,有59%的西班牙15歲青少年擁有銀行帳戶,而有41%的青少年在放假期間打零工。

4.對此,西班牙教育部秘書長Montserrat Gomendio表示,今天的青少年面臨的是新的及更為艱困的財經問題,因為他們面對的是使用信用卡和預付費手機(的世界)。而西班牙人民黨(Popular Party)政府則表示,應該將財經議題編入學校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