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南韓)教師工會向人權委員會遞狀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7-16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716008800315

重點摘譯:

1.週三,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Korean Teachers and Education Workers Union, KTU)向位於首爾的國家人權委員會(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提交了一份請願書,要求教育部取消對該會部分成員參與政治抗議活動所進行的懲處。

2.該會成員在委員會辦事處前宣讀請願書,表示"教師表達言論的自由是民主社會所應保障的基本權益,...政府當局只因教師簽署政治文宣及參加集會就尋求刑事懲處,無疑是毀壞民主,讓國家倒退回獨裁專制的過去。"

3.本月初,教育部請求檢查官調查上個月領導罷工運動的36名教師,並針對71名工會幹部研擬反政府宣言的行為提起上訴。當局宣稱,彼等教師已觸犯了保持政治中立的規定,並且違反公務人員不得涉及政治活動的禁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