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日本)教改小組敦促落實免費學前教育

李明洋摘譯

The Japan Times / 2014-07-04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imes.co.jp/news/2014/07/04/national/education-panel-proposes-free-preschool-reforms/

重點摘譯:

1.週四,一項由早稻田大學鐮田薰教授領導的15人教改小組所提出的報告,向首相安倍晉三建議,日本應該提供3歲兒童免費的教育,並且應該降低入學年齡,讓5到6歲的孩童開始接受學校教育。

2.該報告建議,日本應逐步實施免費的學前教育,最終目標是將入學年齡降至3到5歲。

3.日本文部科學省大臣下村博文援引首相的話表示,"該計畫將使我們這個已經歷經70幾年的國家教育體制整個改觀,從戰後到現在(終於)到位。...文部科學省的目標是在2020年實現免費的學前教育。"

4.下村博文表示,文部科學省將邀集各黨派針對資金的議題進行討論,估計經費將高達7900億日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