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歐盟)歐盟呼籲發展孩童電腦編碼技能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7-30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7/30/8784/EU-Commissioner-calls-for-developing-basic-computer-coding-skills-in-school

重點摘譯:

1.週二,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該委員會委員Androulla Vassiliou寫了封信給歐盟各會員國的教育部長,敦促他們要學校發展孩子的基本電腦編碼技能。

2.該封信指出,電腦編碼能力是解決青年失業的途徑之一,而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ICT)的技能落差也逐漸加大,預計到2020年時,將短缺90萬名(通訊)技術人員。

3.信中也寫道,編碼技術能幫助學生發展諸如分析思考、問題解決、團體合作和創造力等橫向技能。若孩子在早期即發展該能力,日後就較可能考慮從事電腦科技和通訊技術等相關行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