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印尼)雅加達三分之一校舍恐將倒塌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3-11-1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one-third-of-schools-ready-to-collapse-basuki-says/

重點摘譯:

1.有鑑於白蟻和洪水對雅加達(Jakarta)木質構造的校舍造成嚴重的損害,政府單位預計明年進行大規模的整修計畫。

2.週四,副市長Basuki Tjahaja Purnama在市議會宣布該項計畫,指出全市將近30%的學校建物面臨倒塌的危機。他表示,"我們會加快翻修的速度,但目前仍優先處理公立學校。"

3.Basuki表示,未來市政府會採用輕剛材,而不會再使用木材來搭建學校建物。鋼骨牆柱和屋頂衍架將比強度相當的木料還輕,因此在地震發生時較安全。而目前印尼政府正計畫從丹麥引進新的防洪技術。他指出,丹麥地方政府在下大雨時,會在河流的兩岸佈署"防洪板(flood boards)",以避免洪水溢入住宅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