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南韓)國際勞工組織譴責南韓政府取締教師工會的決議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3-11-01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31101006000315

重點摘譯:

1.隸屬於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 ILO)的工人集團(Workers' Group)週五表示,該組織已通過一項聲明,譴責南韓政府最近決議取消南韓左派教師工會合法資格。

2.南韓政府因左派教師工會"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KTU)"拒絕遵照政府命令,取消離職教師的工會會員資格,而於10月24日解除其長達14年的合法工會地位。雖然法令並不允許,但擁有6萬名會員的KTU目前有22名遭到解僱的教師仍為該會的成員。

4.週四,在日內瓦召開的第319屆國際勞工組織例行會議中,該項聲明譴責南韓政府無視於聯合國的建議,讓工會自行決定離職教師能否保有工會會員資格,最終仍決議取消KTU的合法資格。工人集團敦促國際勞工組織成員國向南韓政府施壓,要求其立即履行職責,遵守國際法,恢復KTU的合法地位。與會代表尚計畫敦促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恢復對南韓的勞工狀況進行監控。

5.國際勞工組織的行政單位係由3個集團,包括28名政府代表,14名工人代表和14名資方代表所組成,每年舉行3次例行會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