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義大利)島上圖書館負起融合居民任務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11-2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it/20131120/island-library-seeks-to-unite-locals-and-migrants

重點摘譯:

1.義大利當局於最南端的藍佩杜薩島(Lampedusa)上開設一所圖書館,藉此協助數以萬計的非洲移民家庭孩童,能夠成功與當地同儕融合。

2.目前,該島上有數百名移民孩童正在等待庇護所的決議,當地社區也正設法協助孩童更融入當地。這些主要來自北非的移民家庭,為了到歐洲尋找庇護而甘冒危險。今年10月初,即有366名移民不幸在船難中喪生,死難者中有許多孩童。

3.藍佩杜薩島的居民只有6000名,但僅今年即有35000名移民前往尋求庇護。島上居民為了紓減負擔,於是想出了設立一所兒童圖書館的辦法,該措施亦受到Giusi Nicolini支持。該館發言人Maddalena Lucarelli表示,"這所圖書館的目的是要提供孩童一個學習的空間,克服他們與當地同儕間因差異而帶來的問題,以及開闊他們的視野,進而讓他們在童年時光免費受到文化和語文的洗禮。"她並指出:"我們的目標是盡可能地廣泛蒐集外文圖書,讓讀者得以閱讀。"

4.義大利出版商也捐贈了許多童書給館方,館方則計畫每兩年發起一次募書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