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挪威)奧斯陸首度進入最適合學生居住的城市名單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11-2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no/20131120/oslo-joins-list-of-top-50-student-cities

重點摘譯:

1.根據總部設於英國倫敦的教育顧問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首度在世界前50大"最適合學生居住的城市(Best Student Cities)"的名單中,贏得了一席之地。

2.該資料顯示,奧斯陸排名第48,遠落後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第20名,但領先未進入排名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和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
 
3.根據QS的報告,奧斯陸在"生活品質"的評比項目獲得高度評價,而且(該座城市)也經常被評價為世界上"最適宜居住"的城市之一。然而,報告也指出,奧斯陸的物價往往也擠身於世界最昂貴的都市之林。不過,對學生來說,這仍是個非常合理的選擇,因為大多數的挪威大學不收學費,不論是本國或外國人都一樣。
 
4.QS將奧斯陸的兩間大學列入名單,其一是奧斯陸大學(University of Oslo),其二是BI挪威商學院(BI Norwegian Business School),並將兩所大學描述為"有名望"的大學。
 
5.這次的調查結果,巴黎榮登最受學生歡迎的城市之首,緊隨其後的是倫敦,新加坡和雪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