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英國)青年學子不選讀A-levels課程

李明洋摘譯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481418/Teenagers-avoiding-tough-A-levels-UCAS-chief-warns.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大學校院招生事務處(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UCAS)提出警告,有愈來愈多的學生,尤其是家境清寒的學生不參與"進階教育程度一般資格認證(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簡稱A-Level)",改取得職業技術證書,以獲得進入大學的資格,但如此極可能失去進入頂尖大學的機會。

2.根據統計顯示,近10年來,選修職業實習課程的學生人數飆升了5倍,但UCAS警告,通常頂尖大學傾向於接受取得A-Level資格的畢業生,而使得取得職業技術證書的學生被拒絕在外。

3.對此,UCAS執行長Mary Curnock表示,此一趨勢很可能是因為近幾年政府針對A-levels的課程要求更嚴格,而導致對學生傾向於選擇職業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