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墨西哥)CNTE教師與警察再次衝突

李明洋摘譯

2013-11-20 / The News

原文網址: http://thenews.com.mx/index.php/home-articulos/16101-cnte-teachers-police-clash-again

重點摘譯

1.墨西哥全國教育協調員(National Coordinator of Education Workers, CNTE)反教育改革成員昨日在墨西哥城大集會,結果演變成教師和警方衝突的暴力事件。

2.事情發生於其他抗議團體加入了CNTE的抗議行列,試圖擴大位於墨西哥革命紀念碑廣場的營地,結果將革命廣場(Republic Plaza)周邊的人行道和街道堵塞了。墨西哥城公安局局長Jesus Rodriguez Almeida指出,由於附近居民被CNTE的教師攻擊而要求予以制止,因此警察才進行干涉,"結果他們開始攻擊警察,致使大批警力增援。"

3.雖然Almeida宣稱有少數警察在衝突中受傷,但他拒絕透露受傷人數。

4.當地商社表示,抗議行動已造成他們數百萬的損失,並於昨日上午要求參議院徹底清除抗議者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