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澳大利亞)新州小學禁止女孩著短褲激怒家長

李明洋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3-11-29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national/education/bathurst-public-school-has-angered-parents-after-banning-girls-from-wearing-shorts-20131128-2ye4c.html

重點摘譯:

1.位於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 NSW)的Bathurst公立小學近日新修訂該校的服裝規定,禁止女學生夏天穿著短褲,僅能著長袍,結果激怒了許多家長。

2.對此,該校校長Kate White表示,若家長要讓孩子穿著短褲,只須知會校方即可。

3.任職於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從事性別文化研究的Prudence Black博士表示,"當孩童從事跳躍和翻滾等動作時,短褲應該是比較好的好的選擇,會讓他們感到舒適。"

4.甫從美國遷居至澳大利亞,有一個六歲大女兒的Renee Miller對該校的政策感到震驚,她表示:"我以為我們搬來的是1950年代的澳大利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