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丹麥)國際學校愈來愈多本土生就讀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4-08-09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recent-school-reforms-old-news-for-cis.10401.html

重點摘譯:

1.最近丹麥教育部通過的教育改革中,規定將延長上學時間,以便將諸如藝術、文化等邊緣科目整合成強制性課程。不過,延長上學時間對哥本哈根國際學校(Copenhagen International School, CIS)來說,早已是行之有年的政策。

2.以往,當丹麥公立學校學生趕在中午時放學,CIS的學生卻繼續留在學校,從事各種學科活動,直到下午3點才放學。例如CIS有所謂的"家庭作業咖啡館(homework cafes)",在下午的時間,由讓教職員輔導學生做家庭作業。相較之下,許多公立學校學生則是放學後參與課後輔導計畫,但該計畫的成員卻多半不具備正式教師的資格。

3.起初,雖然CIS主要是為移民家庭的子女提供教育服務,但如今卻有愈來愈多的本土家庭子女申請入讀。也因此,使得想就讀僅有的2所CIS學生大排長龍,為此,校方已在Nordhavn增建第3所新學校,預計在2016年落成。

4.去年,CIS的畢業生中,有的申請到了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有些則是申請到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ies),早先也有學生申請到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和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等知名學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