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瑞典)瑞典教師因種族歧視而遭開除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8-0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40805/swedish-teacher-fired-for-racist-facebook-posts

重點摘譯:

1.瑞典一位今年八月份才在卡爾馬市(Kalmar)蒙特梭利學校(Montessori school)謀得教職的新任教師,因為在臉書(Facebook)上出現反穆斯林的種族歧視言論,而被該校校長終止合約,予以解職。

2.該名女教師在個人所屬的臉書上公布了幾個影片,指稱片中虐待動物的是信奉穆斯林的人士,並寫著"這些人是被上帝懲罰的人。"此外,她也刊登了一張照片,上面出現一位瘦小的白種老人和一位營養良好的黑人,然後指稱這些人都是非法移民,拿了瑞典政府的錢,卻一無是處。

3.對此,該校校長Ann-Sofie Stensdotter表示,該名教師對穆斯林及非法移民所採用的極為負面言詞,乃違背了學校的價值觀。該校將在應徵教師的網頁上註明,謝絕任何抱持著不符合學校價值觀的人士前來應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