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中國)北京中小學課程大變革

李明洋整理

新華網 / 2014-08-30

原文網址: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4-08/30/c_126935913.htm

重點整理:

1.根據剛出版的"北京市中小學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施意見",以後北京市小學和初中語文教學中,將有10%以上的課程在博物館、紀念館等單位中進行。


2.根據該項規準,北京小學和初中的語文教學,10%以上的上課時間將在博物館、紀念館等"中小學社會大課堂"進行。無論小學、初中還是高中教育階段,10%以上的英語課都要讓學生走進社會,開展英語語言應用或實踐活動。而且,北京初中的化學和物理教學也將出現重大變革,亦即無論是教學還是考試,實驗探究實踐活動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3.此外,北京初中教育的學業評量方式也要進行重大調整,化學和物理筆試成績在中考所佔的比重將降至70%,學生在初中3年中,參與實驗探究與實踐活動的考核情況按30%折算計入中考成績,從初一到初三,每年考核各佔10%,以分散化學和物理學科的中考壓力,進而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