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奧地利)當局呼籲更多男性投身幼教工作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08-0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at/20140804/call-for-more-men-to-work-in-kindergartens

重點摘譯:

1.奧地利現任家庭及青年事務部(Ministery for Family Affairs)部長,隸屬於奧地利人民黨(Osterreichische Volkspartei, OVP)的Sophie Karmasin希望政府保留擴大幼兒保育預算305億歐元中的一部份,以此為條件來招募更多男性工作者進入幼兒園工作。目前奧地利在幼兒園工作的男性只佔0.8%而已。

2.週一,Karmasin在薩爾茨堡(Salzburg)的新聞記者會上表示,對男孩和女孩來說,有著兩種性別的照顧者是很重要的事,但目前仍有一大段路要走。

3.若將社區服務含入這項工作象徵的意義,並僅限男性,則會增加男性參與的可能性。在薩爾茨堡,約有兩成的男性幼兒園教師及助理。此外,州政府也承諾調高幼兒園教師的起薪,同時吸引兩性參與。

4.奧地利政府也嘗試以1991年奧地利籍巨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所拍攝的電影"魔鬼孩子王(Kindergarten Cop)"來吸引男性工作者投入幼教工作,因為阿諾在該片中擺脫動作英雄的角色,飾演一位成功管理一班無法無天孩子的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