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新加坡)表現傑出的無學位教師也能比照有學位者敘薪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8-26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moe-pays-tribute-to/1348210.html

重點摘譯:

1.週二,新加坡教育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出席新加坡產業獎學金(Singapore-Industry Scholarship, SgIS)頒獎典禮時表示,未來不具備師範體系畢業學位的教師,只要有傑出表現也可比照師範體系出身的教師敘薪。

2.王瑞杰指出,按照目前的制度,舉凡沒有學位的教師,即使經過多年的教學歷練,且在學校有卓越的表現與貢獻,也無法比照師範體系出身的教師敘薪,這樣的情況,在實施新的工作績效制(performance-based emplacement framework)後,將有所改變。

3.此外,他也指出,目前教育部正為教師的在職進修進行規畫,包括提供職務上的輔導,成立專業社群,提供專業課程,或給予教師部分時間前往理工學院、國立教育研究所或大學進修。

4.根據新加坡教育部(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官網上公布的資料顯示,目前不具備學位的教師起薪介於1480新幣到1920新幣,師範體系畢業教師的起薪則介於3010新幣到331新幣,幾乎為前者的兩倍。該部預計在今年年底實施新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