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墨西哥)總統推動教改提升校設施

李明洋摘譯

2014-08-19 / The News

原文網址: http://thenews.com.mx/index.php/home-articulos/25332-EPN-unveils-school-renovation-program

重點摘譯

1.墨西哥總統Enrique Pena Nieto啟動一項教改計畫,將挹注75億比索(約合5億7480萬美元)的資金,以提升2萬所中小學的設施。

2.根據Pena Nieto的說法,該項計畫有兩個目的,其一是由"國家統計、地理暨信息研究所(National Statistics, Geography, and Information Institute, Inegi)"針對學校、教師和學生進行全國性的普查;其二是將資源分配給學校,由教師、主任和家長決定如何提升學校的設施及制度,無須經過繁文縟節,以自行快速地解決每天學校所面臨的問題。

3.總統Pena Nieto表示,目前全日制的學校數量已增加兩倍,總數達到2萬3182所學校,共計全國有346萬名學生就學。聯邦政府的目標則是在2018年,全國有4萬所學校。此外,教改實施的"融合暨數位拼讀計畫(Program of Inclusion and Digital Alphabetization)"則是發放平板電腦給5年級和6年級的學生,改善其學習環境,並縮小墨西哥學生的數位落差。

4.新學年以來,當局已承諾發放70萬9000台平板電腦給普埃布拉州(Puebla)和墨西哥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