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英國)學校被迫在屋頂上蓋遊戲場

連又瑩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08-27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1056583/Overcrowded-schools-forced-to-build-playgrounds-on-roof.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地方政府協會(Local Government Association)的研究發現,用於擴建學校空間的資金尚短缺10億英鎊,迫使某些小學採極端手法,把遊樂場建在屋頂上,以及暫時把體育館當成教室使用。

2.研究顯示,由於入學人數激增,致使許多學校孤注一擲,採取極端的方式容納學生,以免學生被硬塞進"牲畜般的教室(cattle classes)"裡。

3.研究也發現,英國政府沒有給予3/4的學校足夠的資金擴充校園空間,致使市政府從5年多以前,就不斷向各方尋求10億英鎊的資金,包括向銀行借貸,捨棄其他的建築計畫,以及減少學校維護的開支,以確保能容納所有的學生。

4.不過,某些學校採用了"與眾不同的方法"創造出更多空間,例如倫敦和利物浦(Liverpool)的學校在屋頂上興建遊樂場,或用以充當移動教室和擴建其他建築的場地。

5.而根據另一項由網路父母養育網站"媽咪(Netmums)"所做的調查發現,有1/6的家長對於學校把學生塞進"牲畜般的教室"感到焦慮﹔1/3的家長表示,孩子就讀的學校在去年至少增加了兩間教室,其中又有1/5的家長表示增加了至少4間教室,每班學生人數都高達30名﹔而有1/4的家長宣稱,學校包括體育館和遊樂場等主要設施都被挪作臨時教室;其他家長則表示,由於公共空間的短缺,使得孩子的午休時間和遊戲時間大幅減少。這項調查的結果顯示出,父母對於出生率提高及某些地區移民人口增加,造成學校空間減少的焦慮。

6.根據英國官方的預估,英格蘭小學生的數量將會在10年後超過800萬人。而英國教育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s)堅持,在這一次國會的議程上編列了50億英磅的預算,以用來擴增學校的空間,而單就去年,已興建了26萬個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