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芬蘭)學校使用行動裝置比例大增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8-18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8/18/9317/Use-of-mobile-devices-rises-in-schools

重點摘譯:

1.芬蘭要求學生使用諸如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的小學和高中愈來愈多,結果卻可能造成部分學生和家長的困擾。

2.一名在赫爾辛基(Helsinki)就讀高中的學生表示,學校不再提供行事曆,雖然可以上網查詢,但實際上,學生就必須自己帶可以上網的行動裝置。這樣一來,有些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學生,就沒辦法上網查詢了。

3.另一名家長則表示,雖然小學鼓勵學生用智慧型手機,但校方卻沒有和家長針對這些建議進行討論。

4.土庫(Turku)、奧盧(Oulu)和赫爾辛基的高中表示,上課使用資訊科技,學生使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對於教學是有幫助的,但校方並未強制規定學生必須使用這些行動裝置。

5.此外,根據芬蘭高中學生會(Union of Upper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in Finland)會長Otto Ahoniemi的估計,高中若使用電子教科書將可節省一半的成本。若在中學階段使用電子教科書,將可使每名學生節省約1000歐元的費用。不過,該組織也表示,電子書不會比紙本書便宜,除非需求量大增,價格才會壓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