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南韓)數十名外籍英語教師涉毒被捕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8-20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820005900315

重點摘譯:

1.週三,南韓警方表示,有37人因涉嫌大麻走私、交易和吸食而被逮捕,嫌犯中,有許多是外籍英語教師。

2.根據首爾市立警察局(Seoul Metropolitan Police Agency)的資料顯示,有兩名嫌犯目前在南韓擔任英語教師,其中一名為具有美國居留權的韓籍人士,另一名則是韓裔美國人;這兩名嫌犯在今年初藉由美國軍方郵件夾帶了2公斤的大麻入境,並透過一名南韓和一名奈及利亞的通路商,將毒品販售給32名買家,獲利高達1億1000萬韓元(約合10萬7716美元)。

3.警方指出,毒品購買者多半是在首爾附近的地區學院、小學、私人機構,甚至是幼兒園擔任教授英語的外籍人士。警方並表示,將針對外籍教師加強毒品查緝工作。

4.根據南韓法律的規定,大麻使用者可判處最高5年監禁或罰款50萬韓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