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阿根廷)首都通過教師評鑑法案惹議

李明洋摘譯

Buenos Aires Herald / 2014-08-22

原文網址: http://www.buenosairesherald.com/article/167746/city-teachers-to-undergo-state-evaluations

重點摘譯:

1.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 City)市議會昨日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全市公立學校教師必須接受政府部門的詳細評鑑,儘管立法大樓裡外充塞著抗議群眾,但此舉仍象徵著該市市長Mauricio Macri長期推動教師評鑑的重大勝利。

2.儘管教師工會針對該法案多所抱怨,但教育委員會(Education Committee)主席,同時也是右翼政黨共和議案黨(Republican Proposal, PRO)代表Victoria Morales Gorleri表示,該法案將不會被用來懲戒教師。

3.從Macri提案實施評鑑開始,教師工會就表達反對,教師工會ADEMYS理事長Jorge Adaro表示,將評鑑入法不僅不能改善教育體系,甚至還會深化分裂。其次,評鑑制度最惹人非議的就是實施評鑑將影響教師的薪資和就業(機會)。工會以厄瓜多爾(Ecuador)為例,表示該國實施教師評鑑後,就是把學生的考試成績和教師的薪資及是否續任連結在一起。此外,還要將各校的評鑑結果予以公布並排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