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英國)五分之一英國小學畢業生缺乏基本閱讀和寫作能力

連又瑩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4-08-28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1061814/Fifth-of-11-year-olds-lack-basic-reading-and-writing-skills-SAT-results-reveal.html

重點摘譯:

1.今年,數十萬名剛要升上中學就讀的英國小學畢業生仍缺乏基本的讀寫及計算能力,即使這些學生在"學術能力測驗(Scholastic Aptitude Test, SAT,或稱學術評估測試,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SAT)"的結果顯示,這兩種能力已有改進。

2.今年的SAT測驗結果顯示,小學生在閱讀、寫作和數學等3個領域已有進步,但令人擔憂的是,仍有21%的學生成績不如預期,代表有11萬5000名學生在離開小學時缺乏對這3個核心領域的了解,而這些都是在中學教育階段中能否學習順遂的必備基礎。

3.根據測驗結果,有15%的小學生(亦即8萬2500名)在寫作領域上無法達到預期水準,而有14%無法通過數學測驗;將近1/4的小學生(亦即13萬7500名)在去年開始實施的拼寫能力、標點符號使用以及文法測驗上不及格;不過學生在閱讀方面的表現較佳,只有11%無法達到第4級的成績。

4.然而,和去年相比之下,今年的學生程度有所提高,因為去年有1/4的學生無法通過閱讀(reading)、寫作(writing)和算術(arithmetic)等"3R"測驗。

5.英國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表示,小學生的表現值得慶祝,因為今年達到第4級成績標準的學生比2009年多出了8萬1000名,在第5級成績標準上通過"3R"測驗的學生也從2009年的13%,提升到去年21%,再增加到今年的24%。

6.對此,學校教育改革部(Schools reform ministry)部長Nick Gibb表示,測驗結果的進步是因為學生和老師都受益於政府的教育改革,包括禁止在數學測驗時使用計算機,以及把最低標準設定為學校應有65%的學生通過第4級的測驗。他指出:"教育體系已經在我們的改革下有了初步成果,幫助青少年在當代英國的生活做好準備,我們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但學生和老師值得為傑出的成果受到讚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