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英國)小班級是家長最關心的教育政策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5-04-14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1535469/Small-class-sizes-top-priority-for-2-in-5-parents.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最新研究發現,使班級維持小班規模是大選期間最令英國家長青睞的教育政策。

2.研究發現,有高達40%的家長面臨教育政策時,優先考慮的是訂定班級人數上限,而有25%的家長則將增加免費幼托機構列為優先考量;此外,確保授課者均為合格教師,保證教育經費不遭刪減,以及將大學學費降至6000英鎊等政策,也是家長關注的議題。

3.上週,工黨宣布了教育宣言,承諾將5歲至7歲學童的班級人數上限定在30人或以下。

4.儘管英國早已立法,除非在特殊情況下,否則學校的幼童班(infant classes)人數不得超過31人,但根據2013年教育部(Department for ducation,DfE)所公布的資料顯示,在人數超過30人的"超大型班級(supersized)"上課的學生人數仍高達7萬1935人。而且,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的最新報告指出,目前英國的小學平均班級人數高達25人,在已開發國家中,位居班級人數最多的國家之列。

5.除此之外,有調查發現,高達25%的家長將幼托費用列為家庭開支的首要焦點,而視免費幼托服務為最優先考量的教育政策。

6.據此,自由民主黨已承諾,將提供英格蘭地區所有2歲幼兒(每週)15小時的免費幼托服務,並將逐漸擴及2歲至4歲幼兒每週20小時的免費幼托服務。而工黨則計畫針對家有3歲至4歲幼兒的上班族父母,提供每週15至25小時的免費幼托服務。

7.同時,首相David Cameron今天宣布,在保守黨政府任內,家有3歲或4歲幼兒的上班族家庭,每週將享有30小時的免費幼托服務。但工黨質疑該項政策的資金根本沒有著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