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丹麥)八成受刑人為中輟者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5-04-20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young-prisoners-in-denmark-have-only-public-education.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丹麥司法部(Justice Ministry)公布的資料顯示,在監獄中服刑的年輕罪犯,大多早在15歲或16歲時即輟學;而在25歲至29歲的罪犯中,有高達80%除了公校教育外,沒有接受過任何其他教育。

2.相較之下,輟學的年輕人中,沒有犯罪紀錄者僅佔20%。

3.對此,奧爾堡大學(Aalborg University)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Department of Sociology and Social Work)教授Inge Bryderup表示,這些入獄服刑的年輕人是社會上最弱勢的一群,他們在學校裡掙扎,學校生活對他們來說是艱困的時期。然而,對他們而言,教育是提供他們自我支持的關鍵,而且比起以前,現在的年輕人可以更輕易的找到非技術性的工作,所以教育更形重要。

4.上週,丹麥司法部長Mette Frederiksen宣布,政府將致力於對抗與防治青少年犯罪,並將提供社會弱勢族群更多的教育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