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丹麥)空氣品質影響學習表現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5-04-30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danish-childrens-school-performance-affected-by-classroom-air-quality.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丹麥奧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科學家的研究發現,教室裡的空氣品質確實會影響學生的表現。

2.科學家指出,丹麥有超過半數教室的二氧化碳濃度高於建築物准許的程度2至3倍,使得學生在考試時的專注程度及表現受到影響。

3.該項實驗將10歲至11歲的學生分成兩組,其中一組待在一般的教室,另一組則待在比較通風的教室。結果顯示,後者不僅在課堂上顯得較積極,而且考試的平均成績也比前者高出7%。

4.該項研究的主持人Steffen Petersen指出,研究結果顯示,和現有的大多數學校相比,新落成的學校能讓學童學習得更健康也更有成效。

5.丹麥的學校超過40年的約有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